close
記得小時候都有豆花伯推著車沿街叫喊~豆花~豆花~
我就會端著大碗 衝出去攔住他
然後滿足的看著老伯一瓢一瓢的刮著豆花
當淋上糖水時 我的口水都已經要滴下來了
匆匆付了錢就迫不及待 趕快回家享受囉!!
在我不靈光的腦袋裡
豆花這件事竟深深刻在腦海裡
就知道豆花伯的豆花有多好吃了~(就只知道吃~  )

隨著北上工作 也漸漸遠離我熟悉的豆花叫聲
吃過不計其數的傳統豆花
說真的 我真的找不到小時候的味道了~
事隔二十多年 我想老伯一定到天堂去旅遊了
不知道他的技術有沒有繼承
不然就很可惜啦!

說了這麼多
重點來了
話說有一天老闆要我去買一家有名的蔥餅
於是我照著地址沿路找
越走越餓 後來看到一攤豆花店
老闆超大方的放一杯杯的豆花給客人試吃
還可以續杯 我有偷偷觀察 有人吃了沒買 老闆也不會臭臉
本人就續了三杯 媽丫!有這樣餓嗎??
其實是太好吃了啦!
竟然有我懷念的小時候的味道 回憶被拉了回來
冬瓜味的糖水 真的很香又好吃
如果不是怕有糖尿病 我可能整慣喝下去了吧!
一大碗豆花(大約可以分成3小碗)
加上一罐糖水(大約300ml) 
才50元
很便宜吧!

不過老闆只有星期六有賣
現在我只要星期六沒事都會特地去買回來
邊吃邊看片子 只有滿足而已
減肥這件事 就明天吧!

如果有人也跟我一樣喜歡傳統豆花
可以去吃看看喔
地點在永春市場裡面 小小一個攤位-三田豆花
不要買錯喔!因為那裡還有幾攤豆花
他只有星期六下午三點開始賣
我通常都五點去
如果太晚去就買不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